小叶子不想乖了

微博@豆豉鲮鱼芸酱菜
伺候领导部一等干事
叶修本命
其余详情见App置顶
头像是约稿

【破云&吞海】关灯问题(一个大学时期的小段子)

脑洞来源:

年轻人平淡地道:“是的,我们是上下铺。”——《吞海》第七十四章


 【注:写于吞海更新时,跟着更新来的,所以会有与后面设定不符都地方,大家当个段子看好啦】

——————————————————

(如果有吞海屯文的姐妹可能看的有点小迷惑,会涉及到一点关于吴雩的剧透)

 

众所周知,大学宿舍里的一个永久性难题就是所有人都上床以后谁去关灯,如果是在冬天,这个问题还会升级,变成“所有人都上床后谁离开温暖的被窝去关灯”。

江停去S省警院任教的第一个冬天,就唏嘘感慨,现在的学生宿舍真的是条件比自己读大学那会儿好太多了。建宁作为一个南方城市,虽然冬天没有暖气,但是每一个宿舍都配备了一个空调,江停还听留校任教的同门说起过,公大暖气现在烧的特别足,在宿舍里脱掉毛衣都不冷。反观自己读书那会,公大的暖气顶多就是勉强能烘干个袜子的水平,就算公大学生身体素质再好,到了深冬也是处于进了被子就不想出来的处境。

 

读书那会儿江停是系里数一数二的学霸,寒冬腊月自习室太冷了,关门提早了,一般他就回宿舍裹着被子再看书学习一会,一来二去的带动整个宿舍添加了一个晚上裹被子学习的项目,一屋子人大晚上早早地就洗漱完上床,一人捧着一本书看,至于是不是都在专心学习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宿舍一共四个人,上下铺两张床,并排靠墙方,床的对面是四张带着三层书架的桌子,很不幸的是江停这张床是靠门近的那张,也就是他和他的上铺解行是离灯的开关最近的两个人,关灯这项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江停和解行身上。

“老解,关灯去。”江停合上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钻进了被子里,然后伸出大长腿踢了踢上铺的床板。

“我不去,你是下铺你比较方便。”解行随手把书一扔抓紧时间也钻进了被子里,那意思就是我也要睡了。

“你这人……昨天是我关的灯,今天轮到你了。”

“不去。”上铺传来的这声拒绝音量明显比之前小了,听上去像是闷在被子里说了,江停猜一定是解行那个家伙又把半张脸缩进被子里企图用装睡来蒙混过关。

“老解,你这学期期末考试别找我帮你划重点了,挂科自负。”

解行“呼”一下掀开被子,“蹬蹬蹬”从上铺爬下来,穿了也不知是江停的拖鞋还是自己的拖鞋,前后仅用时五秒就关了灯。

第二天晚上江停自习回来后看见自己上铺的床头挂了一根晾衣杆,江停拿下来,捅了捅裹着被子不知道是真看书还是假看书的解行,“老解,你一大男人买这个干什么,又不是人小姑娘够不着晾衣绳。”顿了一下,江停又嘀咕了一句:“再说你主动收过几次衣服,不都是我每次顺带帮你拿进来的。”

解行从江停手里一把夺过晾衣杆,炫耀般的说:“来停停,给你展示我买的关灯神器。”只见解行靠在床头,一只胳膊伸出床,拿着晾衣杆对准了灯的开关,“啪”一下,宿舍天花板上的两个灯棍都灭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以后关灯的活都是你干了?”

“咱俩做个交易呗,你帮我补补那两门课,这个冬天关灯的活我一人全包!”解行笑嘻嘻的从上铺探出头来看着江停。“你……”江停无奈,“你明天跟我一起去自习吧,先告诉我落下了哪些。”末了又抓紧补了一句:“必须去自习啊,我来叫你起床!”

有江停的督促解行基本没有挂科过,江停的笔记重点明确,精简易懂,本人也十分用功,解行有不懂的习惯性的就会去问江停。后来,他成了解千山,又成了吴雩,他遇到了比读书时更多的“不懂的问题”,但是无人可问,所有问题都只能靠自己一个人解决。

 

 

评论(17)
热度(4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不想乖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