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不想乖了

微博@豆豉鲮鱼芸酱菜
伺候领导部一等干事
叶修本命
其余详情见App置顶
头像是约稿

【Day4】保暖裤

脑洞来源:今日大寒

*有关公//安年底工作都是我一查写的,请不要过度深究

*谢谢策划这次带我和神仙太太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老夫老妻的日常,大家笑纳

——————————————————————

手机微信语音的提示音在客厅响了第二遍了,江停在厨房开着油烟机没能听到。他在煮泡面,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原因无他,严峫想吃。

严峫自打升了正支队以后,非常慷慨的升级了刑侦支队的加班套餐,由红烧牛肉面变成了大食桶老坛酸菜牛肉面,外加一根肠和一个卤蛋。偶尔还奢侈一把,吃个自热火锅。严队表示,许久没吃红烧牛肉,竟然还有点想念。

江停想着,有条件煮面总比泡着吃好,加个荷包蛋,再放进去些洋白菜,昨天买的熟食里还有牛肉没吃完,拿出来温温,也加到面里吧。

年底各种检查、考核、总结,支队天天忙的晕头转向,索性就算有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治安问题,不过都是些小偷小摸,没什么要紧的大问题,一般上报不到市局里,建宁的治安越来越好了。

严峫不是这么说的:“分明是你严哥的威名让建宁的一众犯罪分子闻风丧胆!”马翔高盼青等人十分配合的表示,是的是的,严哥威武,严哥牛逼。

 

江停听不到的电话被正好下班回家的严峫接了起来,是他弟妹。

严峫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好来表示一下自己这个做表哥的对表弟一家的关心,就被吴雩“捷足先登”了。

“江停,你有没有穿保暖裤?”

严峫:???

怎么个意思,你怎么还开始关心我媳妇儿穿没穿保暖裤了?

“咳,吴雩?那什么,江停他穿了。”

电话那边听到是严峫的声音,立刻乖乖地问了一句“表哥好”。

“是……表哥你让他穿的吗?”

严峫继续满头问号,今天这什么日子?怎么吴雩跟保暖裤杠上了?

“是啊,是我让他穿的。哎呀我给你说,你嫂子身体不好,你也知道,躺了三年又做过开颅手术,一入冬我就让他赶紧换上保暖裤了。嗐,他嫌厚,不舒服,天天早上还得盯着他穿,哪天我一不看着铁定不穿了。”

严峫正欲滔滔不绝的给吴雩继续说下去,以展现自己作为“好老公”对另一半无微不至的关怀,结果江停就端正面关了油烟机从厨房出来了,对话戛然而止。

“欸那就先这样?江停下好面条了,我先吃个饭啊。”

“谁的电话?”

“吴雩。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打电话问你穿没穿保暖裤。”

江停:……

“就说了这个?”

“差不多……”严峫已经抄起了一筷子泡面,吹了两下就往嘴里塞。江停抱着他的保温杯,品着他心爱的老同兴,坐在严峫对面。“怎么样?是你要的那熟悉的味道?”

“不是,”严峫抬头拿纸抹了抹嘴上的汤汁,“是爱的味道!”

江停怀疑严峫最近忙里偷闲,没少上网,他平日和学生们相处的时间不少,土味情话什么的也多少知道点,生怕下一秒严峫就蹦出什么“你是我的小心肝”。

严峫见这话说完江停没什么反应,挠了挠头,不对啊,韩小梅那丫头就是这么说的啊,因为工作忙碌而减少了伴侣之间的相处时间,要多说些情话调节感情,高效的利用有限的相处时间,还给他举了例子,比如“到家了吗?没有,因为没有你的地方不叫家”、“你今天有点怪啊。怪好看的。”怎么……江停没有反应呢?八成是这小丫头片子张口就来的!没谈过恋爱的人果然不懂!

 

所以,话又说回来,吴雩为什么要问江停穿没穿保暖裤?不是突发奇想,是步重华拿零食奶黄包东星斑“威胁”他,要他一定要穿上保暖裤!

津海的冬天比较冷,风也大,还有雾霾。吴雩以前不是在金三角就是在云滇,没有好好感受过北方冬天的毒打。虽说室内暖气充足,短袖短裤也毫不畏惧,但是出了门……尤其今天是大寒,格外的冷。

今天刚上班的时候,吴雩进屋后打了个喷嚏正被孟昭撞见。孟昭凭借自己多年来观察儿子有没有好好穿衣服的洞察力,一眼看出吴雩的保暖措施不到位!

“小吴,你穿秋裤了吗?”

“穿了,早就穿上了,领导同志拿一个月的辣条和榨菜威胁我,只能答应了。”吴雩苦大仇深,上次住院之后,他为了证明自己将会非常健康,坚持乖乖喝牛奶小半年,只为重新获得“吃零食权”,结果……

领导关爱下属的身体是很好的,如果能让他肆无忌惮的吃零食那他将会身心都无比的健康。

“穿的是薄款秋裤吧,你肯定没穿保暖裤。”

吴雩:?

孟昭把吴雩拉到办公室一角,开始打开手机翻某宝:“听我说啊小吴,你以前在南边,可能体会不到北方的冬天有多冷,这都大寒了,秋裤不行,你得穿保暖裤,最好还是加厚款的,看这个。”

吴雩看了一眼孟昭递到眼前的手机,商品标题是“【年货节】绝对保暖加厚冬天保暖内衣保暖裤男款”。他内心十分拒绝,不舒服!穿起来绝——对会不舒服!厚裤子会感觉要把腿捆裹起来了,秋裤已经是极限了,这玩意不能穿。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孟昭手指点了两下,就把链接分享给了步重华。

吴雩,败。

 

两人就此事在下班之后展开了讨论,说是讨论,其实步重华都已经下单买好了,只是变着法儿的说服吴雩听话穿保暖裤。结束加班之后,走出南城分局的办公大门,投入到寒风的怀抱中,吴雩不得不承认,确实,冷啊!

但保暖裤,依旧不想穿。

“领导,真的,那种裤子对我来说太厚了,穿不习惯,裹在腿上无法呼吸。而且领导,也没见你穿啊。”

“我饮食健康保持健身,之前受伤情况也比你轻,而且我不会从16层、8层、4层的高楼上往下跳。”

吴雩:……

“另外呼吸不需要用腿,穿穿就习惯了。不信你问江停,他肯定也要穿。”

真的吗?我不信。吴雩想,建宁可比津海靠南,冬天不会这么冷,江停没理由穿保暖裤。

“你可以打电话亲自问他。”步重华之所以这么笃定,皆是因为当初抓捕鲨鱼后,吴雩还在住院那段时间,严峫企图以言传身教的方法告诉步重华应该如何做一个体贴的好对象。

某天严江二人探望完吴雩后,步重华送他们离开病房。严峫一再跟江停强调一定要今晚回去就穿上保暖裤,津海冷,他担心江停身体不好,膝关节会不会被冻出问题。江停当时没有任何挣扎,就这么接受了,“穿穿穿,今晚就穿。”

 

吴雩打电话求证过之后,为了保证自己零食的安全,保暖裤到了以后还是尝试着穿了。暖和是真暖和了,但……真的不太舒服。

“其实室内都很暖和,咱家车的暖风也很足,上下班路上也不冷,这个裤子真的没必要。”

“如果出外勤怎么办?你要在外面冻一天吗?”

吴雩见摆事实不顶用,只好用点别的方式。“吧唧”亲了一口步重华的嘴角。

“没用的吴雩,这招已经不管用了。”

“那你说,要怎么办都行,只要不喝牛奶能吃零食!”

“怎么办——都行?你说真的?”步重华慢条斯理的重复了吴雩的后半句话,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就在吴雩想着八成是要把自己搭进去的时候,步重华收起那笑容又开口了:“不逗你了,实在不想穿就算了,出外勤冷的话我再想办法,只要你别生病,怎么都好。”

 

后来步重华向孟昭取了经,又自己稍微研究了一下津海冬天的气候,不穿加厚保暖裤的话,加绒外裤,能挡风的牛仔裤都是可以考虑的。

总之最后吴雩还是可以吃着心爱的辣条榨菜,同时又不用穿不习惯的保暖裤,并且内心还挺同情江停:这玩意穿着不舒服,真是难为江停了。

评论(9)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不想乖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