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不想乖了

微博@豆豉鲮鱼芸酱菜
伺候领导部一等干事
叶修本命
其余详情见App置顶
头像是约稿

【破云||严江】老年流水账的一天

脑洞来源:

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爱的不是肤浅的外表,哪怕有一天你秃了老了地中海了,我爱的都是你高洁的灵魂!——《破云》第154章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William Butler Yeats《When you are old》

—————————————————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出自己真的老了呢?是某一个冬天,纵使有羊绒毯傍身的江停也没能逃过流感的魔爪,最后引发了肺炎,被医生要求住院治疗。江停感慨,想当年也是肺炎,不仅没有住院,病好没多久就在瑶山抓捕黑桃k的行动中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光辉岁月不复还啊!

人不服老是不行的,趁着住院的时间,江停提出要把家里装上地暖,建宁作为南方城市冬天御寒全靠一身正气,装地暖什么的其实又复杂又不划算。不过这对建宁(前)首富唯一继承人来说,从来不是事:装!立刻!马上!加速装!有钱!

相比之下,严峫身体就硬朗多了,继承了魏副局的职位,继承了吕局的“我//日//你个仙人板板”,同时行事作风不失“严峫风”,遇上大案要案都想搓手上前线一展雄风,怕刑侦办案人员“擅自行动”。原因说的冠冕堂皇,仿佛自己年轻时候的“擅自行动”从来没存在过一样。韩小梅再也不吐槽严峫直男癌了,升级成了“金鱼脑”。

 

 

江副教授早就成了江教授,现在手里有一个好不容易申请下来的国家级课题在研究,总是不知不觉的就熬夜了。

“卧槽这帮孙子这时候出现,就不能让我安心吃个早饭吗!韩小梅你的人给我盯紧了,我马上派特警大队过去支援,记住没有命令不许擅自行动!”

江停迷迷糊糊的听着从厨房里传来的怒吼,心想八成是这段时间严峫他们一直忙活的一个大案突然出现了什么变数,需要紧急收网。果不其然,下一秒严峫扯着嗓子冲着卧室喊江停起床。

人老了,习惯也跟着有所改变,豆浆煮的不那么频繁了,鸡蛋吐司变成了面条,荷包蛋每天早上只做一个,两个人分吃,因为江教授担心鸡蛋吃多了胆固醇高。

江停都没顾得上洗漱,就去厨房接过筷子继续下面条,严峫急吼吼的从衣帽间拽了两件衣服换上就要出门,临走还不忘在江停的腰上轻轻捏一把,关照一下对象:“等我收拾了那帮孙子晚上回来陪你吃大餐。”

“严峫——自己当心,一把年纪了注意腰!”赶在严峫出门前一秒江停又嘱咐了一句,其实多这一句少这一句的没什么太大的实质性问题,不过是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久了,习惯性的替对方操心。

“放心,你老公腰好得很!”

 

今天江停的课都在下午,翻文献、查资料、看案卷,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平时严峫没有要案的时候,江停一般都做好饭打包带去市局,和严峫一起在办公室吃,或者哪天犯懒,什么也不做,直接过去,两个人跟着年轻人一起叫外卖。

江停还开过玩笑,说跟严峫好上那会他还是个副支队,后来升了正职,到现在成了市局二把手。反观自己,这十多年来不仅勤勤恳恳帮着分析案情,甚至无形中对一线干警开展了二次教育,对建宁市乃至整个S省的公安人才培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连市局周边的外卖都涨价了不知几回自己还一直是江顾问,简直是压榨劳动力。严峫当时听了江停的控诉,也没“狡辩”,只是乐呵呵的又多买了几个老同兴。

今天肯定是不能和严峫一起吃午饭了,江停站在厨房里环顾一周,也想不出该吃点什么,准确的说是根本没兴趣去想,一个人对他来说不能称之为“吃饭”,只能叫“果腹”罢了,索性去学校的食堂打上一份饭,随便吃点。

江停下课的时候看了眼手机,没有严峫的任何消息,也不知道他进展怎么样了。“晚饭想吃什么?”点击,发送。隔了有那么几分钟,手机接连响起了好几声微信提示音,江停一看,全是语音,估摸是进展不顺利,严峫已经不能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怒火了。

“气死老子了,跑了一个!”

“我费尽心血撒网布控,居然给跑了一个!”

“靠!逮回来的还那么难撬开嘴。我估计晚上不用吃饭,全让这帮孙子给气饱了!!!”

听完语音,下班后江停果断的去了趟超市,买了苦瓜,败火。

 

气呼呼的严峫气呼呼的吃完了一盘苦瓜,继续气呼呼的跟江停一起洗碗,嘴里就没闲着,一直在讲今天的抓捕行动,讲他如何如何被那些万恶的犯罪分子给气到了,最后又讲到了年轻的自己如何如何英勇决断。人老了,就爱回忆,严峫讲的那些陈年往事,两人早就以不同的方式回忆过不止一遍了。

“哼,当年我把黑桃K按在车顶暴打的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在哪呢,跟我耍心眼!”

并不是这样的,江停心道,那场打斗你也伤的不轻,不过还是你最能打。

 

不知是苦瓜神奇的败火功效,还是家和江停给他的包容,严峫明显感觉气消下去了不少,再一看江停已经钻进书房里,又开始了他的学术研究。严峫无声无息的拿了个毯子,坐到书房的沙发上,就这么看着江停翻文件、敲键盘,严峫是想,江停身子弱,要是坐着时间久了,凉了,自己就抓紧把毯子递过去,谁成想,看着看着,江停没觉得冷,反而是他自己先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上床后,严峫摸了摸江停的发顶,若有所思道:“嗯,还可以还可以……”“什么可以?”江停满脸问号。“我是说你的发量还可以,我看你们学校那些学术成果不错的教授,没几个头发多的。江教授,你可得未雨绸缪啊,可别研究项目做完了,也秃头了。”江停轻推开严峫放在头顶的手,瞥了他一眼,“怎么?怕我秃了,嫌我?当年是谁说的爱我高洁的灵魂?”严峫胳膊一伸,把江停揽向自己,“不嫌不嫌,我怎么会嫌弃你呢媳妇,你的人格魅力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

 

关灯后不久,江停靠着严峫小声的说:“今天早上我自己吃了一个荷包蛋,明天我不吃了,你吃,均衡一下。”严峫轻笑,江教授讲究得很,比起年轻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一直在为活到九十九而努力。

 

 

 

 

 

评论(6)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叶子不想乖了 | Powered by LOFTER